林志成,我院10级软件工程系软件开发专业的学生,现于广州赞同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校时曾获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十届科技学术节之“巨匠杯”第九届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

 

林志成

当问及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林志成同学说:“遇到了困难,不要想着逃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解决,如果能解决,自己的能力和信心都会大增,即使不能解决,至少我尝试过,问心无愧,所以,要随时随地的保持永不畏惧的心态。” 挫折不能避免的,每个人都会遇到,关键自己能不能从挫折中得到启示,要知道,成功背后都是一个个挫折铺垫而来的。

 

与队友去北京比赛(后左三为林志成)

林志成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应该要有目的地去学习和锻炼自己,每一件小事都具有锻炼自己的价值,认认真真地去规划课余时间,在有限的时间中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样很重要,如果能尽全力做好班级或社团布置的工作,他认为大学的生活也就过得有意义了。

提到我们应注重专业知识还是专业能力时,林志成说起了他的想法:实际工作与老师安排的练习是有很大区别的,学到的知识其实并不能直接运用到工作中,当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时,还需要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当然,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是必要条件,企业很重视实习生的学习能力,因为学校培养的不是个人的专业知识,而是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尤其是IT行业更加要懂得与时俱进,信息时代进步快,我们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活到老,学到老。


与爸爸在闸坡度假

在林志成看来,大学的生活要懂得珍惜和享受,人一辈子就只有一次读大学的经历,错过就没有了。“有些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得彻底,哪怕是学习、工作甚至是恋爱,当有一天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涯,你们可以这样对自己说:‘我的大学时光是过得这样的充实,这样的有意义,我一点也不后悔。’我认为这样已经于愿足矣。”林志成说。

(供稿: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温恺斯  编辑: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