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日新,知行合一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看完第一期优秀毕业生党员风采

现在,让我们继续与

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进行对话

学习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

从而确立目标,砥砺前行

 

网络技术系

郑菲,女,中共党员,网络技术系17级网络传播与商务网站设计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网络技术系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网络技术系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在此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曾连续两次获得系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获“优秀部长”称号,两次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广州市双百工程优秀学生干部。曾任17级网络传播与商务网站设计1班学习委员,她在学习方面以身作则,勤奋踏实,学业基本分在专业中排名第四,占全年级排名的前15%。大学四年连获学生奖学金,毕业设计达到优秀。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第八届泰迪杯中取得佳绩,2020年广东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铜奖,在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在大学期间考取英语四级证书与普通话证书。她思想端正,品学兼优。

寄语:改天不如今天,下次不如这次,以后不如现在。

黄丹,女,中共党员,网络技术系17级信息系统开发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网络技术系分团委新媒体工作部部长、网络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网络技术系19级新生导生,班级宣传委员。学习上她不仅把专业知识学扎实,还主动学习专业外的技能和知识。她参与撰写的暑期三下乡义教活动新闻稿曾被中国青年网刊登,也多次被学院新闻网转载。在兼顾学习的基础上,身为学生干部的她以身作则,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带领新媒体工作部获得优秀部门荣誉称号。作为班级的一员,代表班级参与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她热爱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加系“馨风”服务队组织的义教和三下乡活动,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宣传个人和支部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寄语: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外语系

徐韵仪,女,中共党员,外语系17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现已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20年5月获评市级“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荣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学习上态度端正、笃实好学,大学期间获得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等奖,曾获外语系口语单科状元称号。在校期间曾任外语系分团委实践部干事、部长、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晨曦志愿服务队队长、班级宣传委员和宿舍长,外语系蒲公英党员服务队队长、19级导生及驻班党员、外语系党建办公室部长及公益组组长。曾获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系优秀干事和优秀部长、“实践部”优秀部门等荣誉称号。

平日热衷于公益社会实践,公益时数367小时,献血200ml;连续两年参加湖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疫情期间参加党员先锋岗街口街社区劝返点服务和新冠肺炎疫苗全民接种指引志愿服务,获评中国公益网第一届大学生“公益之星”、第三届“百佳志愿者”、学院优秀义工、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学院优秀防疫志愿者。2020年4月获评学院“公益之星”。

寄语:如果现在你感到了迷茫,就请做好自己身边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永远不要让你昨天的失败影响你今天的精彩。记住,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吴丹妮,女,中共党员,外语系17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外语系分团委宣传部副部,外语系学生会主席2018级、2019级导生,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9级商英一班驻班党员。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良好的道德修养,曾获得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学习上,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学院奖学金。生活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热心志愿者工作,累计志愿时数210小时8分。此外,她将知识运用在实践之中,参加相关比赛,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文化素质,并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铂元杯”广东省省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青风杯”学生干部技能大赛之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在工作上,连续四年担任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完成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

寄语: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光芒。

电子系

陈銮萍,女,共产党员,电子系17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班本科学生

曾任班级心委、电子系学生党支部策划组组长、新生导生、驻班党员、驻团党员等职务,一直是同学们学习的模范,她思想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天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党史时事,被评为“学习强国标兵”;她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专业比赛,连续四年获得学生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列专业第一名;她积极公益,因表现优异,担任数码先锋服务队组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志愿服务,为家乡防控疫情奉献,并获得“优秀防疫志愿者”;因工作积极认真,被支部评为“突出贡献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骨干。

寄语:活到老学到老,向上向善,与时俱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冼荣开,男,中共党员,电子系17级自动化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电子系2019级电子系导生组组长、19自动化1班导生、南海青联大学生成长促进会西樵分会会长、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七星村团支部公选副书记,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委员、17自动化2班班长、西樵镇青年英才会理事、电子系分团委学生会驻团党员、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驻班党员。

冼荣开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曾获得电子系十大学习标兵,连续四年获得学院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大一到大四期间,他热心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2019年度西樵镇优秀义工奖、2018--2019年度南海区乡村振兴好青年、2020年度西樵镇优秀青年义工、学院优秀防疫志愿者、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工作上,工作能力较强,先后被评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军训优秀学生工作人员、院级优秀团干部、2017—2019年西樵镇村(居)团支部优秀公选副书记。

寄语: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财经系

颜婉欣,女,中共党员,财经系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班级班长、军训领队、学院团委艺术团秘书部副部长、服务队队员、财经系学生党支部党建组组长及书记助理,财经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因表现突出,曾被评为“军事教育教学积极分子”、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颜婉欣同志在校四年均能脚踏实地干实事,她学习认真,绩点4.1,学业基本分专业第一,先后获得两次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及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已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等证书。她乐于助人,曾参加过三下乡与院内外的各种志愿活动,坚持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所在三下乡团队获2018年广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优秀团队奖”。她还曾与老师合作申请专利,已获 “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升综合素质,曾获大学英语词汇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广东省一等奖等。

寄语:不忘初心,心怀感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李苏灿,女,中共党员,财经系17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学院团委实习老师、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系团学体育部副部长,17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书、财经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她积极向上,学习成绩良好,曾三年获得学院学生奖学金,并能以赛促学,参加攀登计划获省级立项,参加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参加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获总决赛三等奖。她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工作能力较强,曾被评为广州市“2019年度优秀团员”,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带领团支部获广州市“五红旗团支部”称号、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团日竞赛活动中荣获“十佳”项目、多次获“百优”项目等,带领学生会获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州市“双百工程”优秀学生会等称号。她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热心志愿者工作,被评为学院“2019年度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寄语: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跨过去了你就是自己的赢家。

林洁玲,女,中共党员,财经系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生

曾任弘毅社奖学助贷组组长、系辩论队领队、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导生,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班级心理委员。

在校期间,学习态度认真,连续四年获得学生奖学金,两年获得单项奖励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实验大赛区域赛华南赛区三等奖和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9-2020赛季(秋赛季)全国个人二等奖及团队一等奖,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连续三年参加“三下乡”、义教、青协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无偿献血7次,目前累计i志愿时数达到277个小时,真正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认真负责,因工作能力出众,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寄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定理想信念,大胆向前冲!

 

(供稿:广软先锋、党委宣传部  编辑:房小铃  复审:林延军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