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

行且循初心

广软学子“研”途

再接再厉,各展风采

近日,我们解锁了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考研事迹

现在跟着小编一起

get更多精彩


17级财经系财务管理刘馨欣

在上大学的过程中,发现了让自己更感兴趣的方向,所以我考研的时候,选择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同时,现在就业形势严峻,希望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备考的时候,前期一定要选好学校和专业,然后制定学习计划,可以分为长、中、短期,每晚睡前复盘学过的知识。不要和别人比进度,自己每天踏踏实实完成自己的计划就好,不然心态会很容易崩。如果感觉烦躁,就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学下去,适当放松一下,可以和同学出去散心。学习时间不是越长越好,需要问自己的是:我今天学了什么?真正学习的时间有多久?而不是今天我在书桌前呆了多久。学习的时候手机调勿扰模式,这样你不会被社交软件的信息所打扰,又可以利用手机去查资料。多去认识报考学校、专业相同的学长学姐“取经”,了解他们的备考情况与复习方式;另外,也可以向本校的老师、辅导员咨询,他们都是有备考经验的,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

在整个备考阶段,自己调节好心态,用最少的时间把考试内容复习完。在复习学校考试的时候也要适当看看考研的内容,每天花一两个小时即可,因为如果不持续看考研内容,会很难回归最初的学习状态。

心情郁闷的时候,我会去找辅导员聊天,她的鼓励总能让我充满动力;另外一些难找的学习资料,辅导员也是尽心尽力地帮我获取,真的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

考研这条道路充满着荆棘,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一路上都有默默支持我的人。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全力以赴,永不放弃。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考研虽然幸苦,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上岸。最后,你会发现身边都是知识渊博的学者和优秀的同学,可以获得更多优质的学习机会。

考研不是人生唯一的道路,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最后,希望学弟学妹都可以如愿以偿,成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17级财经系会计学秦志钧

选择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就业。考研道路中遇到问题不要怕,要有大心脏,大脑袋。大心脏是好的心态,大脑袋是努力记住跨专业的基础知识。

备考国外语言成绩的时候,一般是早上七八点起来练习听力,然后吃个早餐回来做阅读。午休过后,做练习写作。晚饭后,躺在床上练习口语。

我的备考周期比较长,在考研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跨专业考研;每次感到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我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看着窗外的灯火,想着比自己优秀的人都在努力学习,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加油吧,少年!

在备考雅思阶段,非常感谢赵晶老师,不仅每天在微信上监督我学习,还积极寻找相关的题目给我做练习,另外还帮我留意招生信息,怕我错过时间。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直往上走,你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与更好的自己会面,加油!”

每一张录取通知书的背后

都是无数日夜默默努力的见证

考研路漫漫

不懈努力终能不负自己

希望广软学子

以榜样的力量

更加坚定自己前行的脚步

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文:胡懿钊、何韵仪、罗梓盈  图片设计:李欣芸、吴铭凡 初审:吴月滢 复审:房小铃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