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漫漫

一步一个脚印

每一分努力

都是通向成功的一层阶梯

近日,我们解锁了

第一期

第二期

考研事迹

现在跟着小编一起

get更多精彩


17级游戏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罗伟璇

为什么会选择考研?第一是想出去看看世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体验不同国家的风俗文化,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第二就是喜欢本专业的知识,想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因为这样可以体验中西方不同的教育理念和风格,也能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和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

谈及如何高效备考。我认为一是要调整好心态,学会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因为本专业的课程比较多,还要兼顾雅思的学习,如果不合理安排好时间,作业太多写不完就很容易烦躁,陷入自暴自弃的状态中;二是要明白,学习贵在坚持,每天背单词,上课认真听,按时完成作业,能做到这三点就已经超过绝大多数人了。当时认知到自己雅思听力方面比较薄弱,我就先攻听力,不要求速度,就要求正确率。平时多做精听,多听BBC新闻播报或者无字幕的英文纪录片、影视剧,争取听明白能写出来。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觉得累了就休息,能学多少是多少。三是不要盲目对比,优秀的人太多了,尽力就好,无愧于心,人最紧要的还是快乐。

在备考过程中,老师帮我推荐了很多所不错的国外院校,帮我做好了申请国外学校的流程和手续,让我只需要考好雅思和准备相关证件就好。

考研上岸后,我很开心,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真的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最后我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把握好时间,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该学习就学习,该玩乐就玩乐,加油!


17级游戏系网络与新媒体钱金晶

为了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所以我选择了考研,而且去国外念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选择传播学专业,是因为这与我本科所学的专业相似,也是我的兴趣所在。

如何高效备考,少走弯路。我认为其实最重要是要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在备考时,正常考试和考研其实并不冲突,大家可以当作练习题来做,合理安排时间,自律按照计划完成学习目标。

在备考过程中,我很感谢学校和我的老师,他们会根据我的自身情况给我推荐学校以及根据往届的经验来探索最适合我的学习方法。

考研这条道路充满着荆棘,我从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放弃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了。很开心,我最终上岸了,希望大家都要放开自己,好好学习,然后吃好喝好!

最后我十分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我想对学弟学妹说,你们要珍惜时光,好好享受当下的大学生活!


16级电子系智能科学与技术张海洋

选择考研是因为想要更好的提升自己,让以后有更多的选择,也想要在人生中获得一份难忘的经历。我选的是数学专业,属于跨专业考研,数学特别难,但是数学用处特别大,以后的选择也会更多。

高效的备考就是要专注的复习,然后不断的重复,而不是走捷径。我考研的时候是在工作,所以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复习,这让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时间。

在考研当中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不够时间复习。其实只要脚踏实地按照计划,一切都会很顺利的。考研复习的时候心态有点崩溃,这也是对内心的磨炼,需要坚定自己,给自己努力的理由,多看看别人的成功,为自己加油;而且在考研过程中很辛苦,我一般都通过听音乐、运动来缓解压力的。

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比如帮我分析各个学校和专业的优势,为我的考研和职业规划做指导。

考研路上充满了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去B站看励志视频,这样才有动力继续学习。考完研之后真的很感慨,感觉经历了很多事,同时这也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

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说,一定要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如果下定决心考研,就坚定下去。岁月漫长,但值得等待。

星光不负赶路人

祝正在奋斗中的广软学子

都能一“研”为定,翱翔天际

(文:胡懿钊、何韵仪、罗梓盈  图片设计:李欣芸、吴铭凡 初审:吴月滢 复审:房小铃 终审:胡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