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仕,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电子系14级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专业学生,2018年被澳门科技大学录取,就读专业为商业分析。


  提升自我,迈向考研之路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忠实并坚守自己的信念。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大三大四就是这个时刻,面临着考研和工作的抉择,虽然努力方向不同,对梦想的追求却是一样的。

  谈及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这条道路时,王朝仕表示,现代职场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当今社会的科技发展以及知识探索水平都有着很大的进步,在这种情况下,优胜劣汰的现象十分突出,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快被社会淘汰,因此自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之路。

  漫漫考研路,过程漫长艰辛又寂寞孤单,但王朝仕从未想过放弃。在王朝仕看来,自己决定的事情就应该坚持到底。其中备战考研充实的感觉就是他最大的支撑力量,享受努力过后每一天收获的感觉,就是最好的奋发动力。


旅途中的王朝仕

  努力过,拼搏过,就不会后悔

  走上考研之路,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让未来的自己变得更优秀,是王朝仕最朴实又最明确的奋斗目标,为此,在校期间,王朝仕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在校期间他屡获殊荣,曾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兼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并多次荣获学院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王朝仕也努力与社会接轨,在不同的平台锻炼自己。其中在平安科技实习期间,他观察到公司的同事学历都很高,跟优秀者共事给了他很多感触,看到了自己跟别人的差距,切身体会到高学历不只是体现在学识涵养,还体现在思维方式、人际沟通等等各个方面,因此使他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方向。

  王朝仕认为,成功不在于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只要你努力过,拼搏过,也许结果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绝不会错过最美的风景。至少,你不会为此而后悔。


王朝仕


  生而为人,自当向善

  对于未来的读研之路,王朝仕认为自己就读的商业分析专业符合时代前沿发展需求,同时契合个人兴趣,能够为他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朝仕为在校努力学习的师弟师妹送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祝福:“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明确自己想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踏出这一座象牙塔,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努力学习,坚持锻炼,学会玩耍,尝试疯狂。”王朝仕建议,当前境外的高校比较重视个人的综合能力,所以有此意向的同学在保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尽可能多参加学术性比赛,以及在学校组织担任学生干部锻炼自己,或是选择大公司实习,通过这些平台的锻炼,能更好地挖掘和发挥自己的潜在特长,以此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王朝仕身上,有着追梦者的执著和坚毅。也许在不同的时期,我们的奋斗目标都不尽相同,但勇气和信念必须兼备,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增光添彩,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行。


(供稿:电子系 李佳权 编辑:张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