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革,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电子系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无线通信、通信网络、电信增值方向业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能力。曾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解放军广州通信学院、广州市天珩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软件学院等单位工作。参与《超宽带雷达回波信号的研究》《军用第三代个人通信系统系统体制的论证》《海军某重点通信设备的研制》等项目。在“亚洲一号”卫星发射过程中,荣立三等功。在职期间曾获“优秀学习导师”等荣誉称号。


 

邓革老师


在部队工作和生活了20多年的邓革老师一直秉持着严于律已的信念,用心去做事,且要有责任感。有企业工作经历的邓革老师认为,企业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在一定的时间内满足用户的需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开公司的市场。然而,当老师最大的不同就是要以教学计划为导向,教育培养学生如何成才,怎样取得最大的成功。


教师这一门职业给邓革老师带来了太多的不一样,邓革老师的课堂比较严格,他绝对不允许出现说话、睡觉、玩手机现象,他也从未在上课时间接过任何电话,以此来告诫自己的学生他自己都能做到的事情,为什么学生就不能做到呢?这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精神确实让同学们佩服。


邓革老师在课堂上的严格并没有拉开自己与学生的距离,他经常到自己班学生的宿舍“串门”,他认为,青少年最需要的就是与长辈之间的沟通,他会替学生着想,换位思考,把学生自身的想法转换到自己身上,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问题。这让学生们倍感亲切,这样亦师亦友的人,确实令人折服。


邓革老师教导出来的学生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物联网等行业,从事现代通信系统设计与开发、调试、管理、维护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而这些学生中,有通信系统设计工程师、通信产品硬件开发工程师、通信产品软件开发工程师、通信产品技术支持工程师、通信产品测试工程师、通信工程施工管理监督工程师、通信工程应用工程师等,这些是他当老师的最大收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邓革老师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世界充满爱。


(供稿: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郑小丹  编辑:莫景淇)